Arrow

佛系吃粮

【all日向】开往幼儿园18

盆友们国庆快乐呀

这是说好的国庆更新

辛苦群里组织的各位

大家信我

这章高甜不虐

上一章传送门。



眼前的拦网模糊了一瞬,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那一刹那视野旋转,身体重重地砸在了地上。

耳边传来尖利的哨声,有人喊着暂停,有人问着怎么了,脚步声纷乱。

队友们围上来大声地喊他的名字。

日向翔阳在晕过去的瞬间似乎看到一面高高的墙,严酷无情地挡住了前方的光。


有人压低了声音说话。

“韧带断裂,情况不算好,要尽快安排手术。”

“那他以后还能比赛吗?”

“这也算是排球选手的常见伤痛了,术后情况好的话还是可以稍微跳一下的,但是他那个身高,想要像正常人一样好好走路的话,还是放弃排球比较好。”

“……可以先请您不要告诉那家伙吗?麻烦了。”

“好的,但只是暂时。病人本人是有知情权的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日向没有睁开眼睛。

是梦吧。

可他为什么那么痛。


那场比赛乌野最终还是输了。

医院动作很快,手术也很顺利。

日向在术后的一个多月都住在医院里。

每天会有不同的人来看他,有时候是一个,有时候是几个。

教练和监督来和他谈过,让他安心养伤。

影山会带一点水果,久久地看着他,却不说话。

月岛上次和山口一起来的时候留下了他的耳机。

菅原前辈温柔地安慰他,在得不到回应之后无奈地跟东峰前辈一起离开。

田中乱七八糟地说一堆,偶尔会莫名其妙地哭起来,然后被队长揍一顿拖走。

西谷给他送了新买的T恤,写着早日康复。

清水学姐和仁花也来过,会给他带零食和书。

研磨的信息他没有回复。

日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说过话。

生活褪去了色彩。


他在那场比赛后的第二个月拄着双拐回到了学校。膝盖每天都很痛,特别是晚上,经常一整晚一整晚地疼得睡不着觉,但那似乎也并不重要了。功课落下很多,日向在课上开始认真地听讲和做笔记,虽然成绩很烂,但再努力两年也许还是可以上个不错的大学,然后安稳地毕业,找一家不错的公司,也许是跑业务,也许是坐办公室,下班后偶尔和同事喝一杯。普通的朝九晚五,会有一个普通的女朋友,周末的时候一起普通地约会,然后建立一个普通的家庭。

但他也许再也没有办法听到关于排球的任何声音了。

橘色成了他厌恶的颜色。

也会痛恨止痛喷雾的味道。

排斥运动鞋和地板摩擦的声音,手掌和排球碰撞的声音,观众的喝彩,队友们的呐喊。

“再来一球!”

日向坐在教室里,突然抑制不住地俯下身剧烈地干呕起来。

挡在他眼前的是一面很高很高的墙,而他再也看不到顶端的风景了。

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,迟到了两个月的泪水疯狂地涌出来。

安稳的日常,瑰色的梦想,澄澈的天空。

全都崩溃成了碎片。

太痛苦了。

他死死地拽着胸口的衣襟嘶吼着哭出声。

“——向!”

“日向你怎么了?”

“日向!”

“呆子,回答我!”

“日向!”

“翔阳!”

“翔阳,看着我!”

有人在猛烈地摇晃他的肩,日向睁开眼,在一片黑暗中他看到影山担心的脸。

“怎么了?是做梦了吗?”影山直视着他的眼睛,用指腹擦过他湿漉漉的脸颊。

“影……山……”胸口还带着几乎窒息的痛,日向哭着说,“我好痛……”

“都是假的,你在做梦,没事的。”影山小心地去吻他脸上的泪水,用手安抚性地顺着他的背脊。

“我好像……再也跳不起来了……”

“你是笨蛋吗?”影山无奈地看他,“我们今天刚赢了一场,快攻很完美。”

平日里颐指气使的天才二传手此刻温和地望着自己,轻柔地说,“不要哭了。”

日向借着窗外微弱的光看影山,抽噎着伸手拽他的睡衣。

“眼泪……停不下来。”

“好难受。”

“摔倒了,做了手术,不能再跳了。”

“我好……害怕。”

“就像真的永远不能再打排球了。”

他的脸颊被人用力地捏了一下。

二传手有点生气地看他,“这边才是真实的!”

看他还是怔怔地流泪,影山头痛地啧了一声,凑过去堵住了他的唇。

他用力地吻他,用舌搅碎那些泣声,逼迫着日向的舌与他缠绕。他舔过他的齿关,然后用手捏住他的下巴让他把口腔打开得更大,吻到了更深的地方。

日向的哭泣停止了。

影山满意地舔了一下唇角。

“在梦里我也会这样吻你吗?”

他把他的手贴到自己滚烫的胸口,让他感受自己心脏有力的搏动。

“回到现实来,把睡前欠我的债还了吧。”




对吧

说好的高甜不虐

只会撒糖

给小飞雄补的单人车车

PS. 古馆虽然老是捅刀子,但我会一直支持三年级,和所有的小乌鸦。希望所有的痛苦和磨难,都是被粉碎的噩梦,变成养分,送你们飞得更高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1)